詳細資訊

2019示警平台使用者座談會 圓滿成功

發布日期:2019-11-26

消息類型:活動報導

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辦、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及準線公司執行的「2019示警平台使用者座談會」,於11月26日(二)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
本次座談會有官產學研共同參與,由活動主辦單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張子瑩組長首先開場,提到民生示警公開資料平台篳路藍縷的發展歷程,同時也感謝28個中央部會、地方政府、事業單位等,共享42項示警資料。
蒞臨現場之資料提供單位以及與會的官產學研界相互交流,對於過去災害資訊由各機關單位發布,格式不一,使得資料介接上產生許多困難,而今為響應政府開放資料政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各業務主管機關攜手合作推動政府災害示警資料之流通與應用,讓各式示警資料流通運用更加寬廣與活絡,不但達成災害風險管理之目的,同時發揮資料價值,全民受惠。
非常榮幸準線智慧科技能夠參與此平台的推動及發展,期待未來能夠繼續為防災努力精進。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