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高風險產業與科技專區周界即時監控介面系統主要針對化學毒物外洩即可能造成之災害作為監測標的。該系統運用Web-GIS圖台、影像監控設備、AI影像辨識與資訊整合、介接不同來源之監測資料等技術,達到災害風險發生時之即時示警的目的。

本專案亦提供資訊決策分析,藉由分析災害之影像,與過往決策與災害數據建立最佳決策方式,提供預警資訊。

專案實績與效益

雲端資訊傳輸介接工作站

整合介接不同來源之監測資料,並提供使用者管理模組、角色權限管理模組及系統運作監控模組等各項管理面向,方便使用者彈性調整各項管理條件及權限,讓系統管理更有效率及全面性。

即時監控介面系統

能即時收集並監控異常數據和即時發出告警,提供預警的功能。

EasyMap

藉由二維和三維圖台的方式呈現實地即時數據狀況,包括災害現場地理位置資訊、CCTV影像、空氣品質指標、中央氣象局自動氣象站、中央氣象局自動雨量站、空品微型感測器、移動式監測設備(移動軌跡)等,藉由動態圖層套疊功能的方式呈現出結果,方便救災人員能快速掌握災情現場實地的相關狀況。

即時影像串流、管理及運算

透過CCTV即時監控回傳畫面,可確保在第一時間內發現火災畫面並且發出告警訊息,即時掌握當地災情狀況,藉以達到預警防災功能。

妥善率統計分析

透過妥善率數據的分析,能提供介接資料接收的中斷頻率,作為評估維護系統的參考指標。